这两天回宿舍都不太想动,过两天就要回家了,发现还有好多事情还没做完。花了几分钟时间将这两天必须完成的包括生活、工作、以及未看完的书等事情,一件一件列在纸上,写完才发现竟然快要接近20件事了。每做完一件,划掉,顿时心里轻松了许多,争取能全部做完吧。

当然,还有好多没能完成的。之前一直想自己 DIY 一个写着新年祝福语的显示屏的,放在家门口,有人经过就送上过年的祝福语,只是一直没有时间去弄,到现在做过的跟所谓的作品挂那么一点点钩应该就是温度计加时钟了吧。还有就是学了快两个月的吉他吧,结果只学会了几首简单的歌曲的弹唱,便没有太大的毅力去学了,在音乐这方面,发现自己没有那份自学的能力可以去学好。

今天跟好朋友在聊到工作的事情,很庆幸,自己能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这两年,学到挺多的,在如何做人、如何做事,自己还有好多不足的地方,慢慢去提高吧。很多事情,经历过了,像找工作,碰过多少次壁,失败了多少次,只有自己才会知道,自己努力过,争取过,就可以了。而感情,应该也是这样的吧。在这里,也祝愿那些还再奋斗的朋友们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又到了回家的时候呢,这次请了假,多少有些兴奋,因为前段时间一直很想家、很想回家。上次还跟朋友在讨论这样一年一年过,出门在外,一年才回家那么几天,能陪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而自己又能改变多少呢。当然,回家也意味着一年又结束了,而自己又老了一岁了。

整理了房间,顺便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发了好一会呆,貌似自己顿时看透了很多事情似的,这一年,遇见过的人,看过的书,经过的地方,那一年,错过的缘分,想念的人,有过的遗憾。一切的一切,当时不懂的,现在慢慢也懂了,而很多事情,如今也能笑着说出口。

新的一年,其实没有太大的愿望,希望家人身体健康,自己技术能更进一步,当然,也期盼着有那么一个人能走进自己的世界里。

这一座孤独的城市,

这一刻宁静的我,

隔绝了喧嚣和冷漠。

街头上川流不息的人,

谁又能听见谁的寂寞。

夜幕笼罩的一片灯海,

多少人有多少种无奈。

给自己多些期待,

不放弃爱的勇气,

不怀疑会有真心,

握住一个美梦,

给未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