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假期就这样结束了,明天早上就要启程去广州了,好久没坐过白天的车了,怕塞车,不过可以多陪陪父母,也是值得的。

细数这16天的假期点滴,人太笨头脑不好使,记录一下下。

开心的事:可以陪老爸老妈看电视聊聊天;煮好午餐晚餐(应该很难吃),喊他们来吃饭了。

未完成的事:带了三本书回来,结果只看了一本半;电脑上的项目,基本上没怎么动过。

无奈的事:回来后一直停不下嘴,一个劲的吃吃吃,结果是上火和体重的增加。

浪漫的事:情人节那天陪老爸逛墟市买东西。

好玩的事:改装了好久没用的音响的电路,自制接口接电脑,加上话筒,变身为KTV,K歌效果还不错。

意外的事:第一次游潮州八景(几景忘了),是跟刚认识的两个女生一起的;带了游戏机回来,结果连碰都没碰过。

鸭梨很大的事:亲戚中年龄最大还没对象的应该就是我了,一大群亲戚下命令让我明年要带一个回来。

惭愧的事:农忙不能在家帮忙。

感悟:

1)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煮菜的过程中,相比家里的厨具,宿舍的刀是钝的连肉都很难切,宿舍的电磁炉是火力不足,少了电压力锅,少了炖锅等等。只能慢慢改善。做技术其实也是一样,一个好的开发设备,会大大提升工作的效率,少了很多令人烦躁的等待。以后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需要的工具该买好的就不应该为了省钱而买质量差的。 2)相信爱情,相信缘分。回来参加朋友的婚礼,听完他们怎么认识以及恋爱的介绍,感觉真的很神奇,让我更加相信缘分。

感动:

有一天,天使守护的孩子长大了,孩子对天使说要走了。天使们彼此对望了一眼,什么都没说,把身边最好最珍贵的东西给了孩子。孩子把包袱一背,头也不回的走了。天使们连忙飞到高一点的地方去看孩子,孩子越走越快,越走越远,天使们都老了,还是挣扎着拼命向上飞,想再看孩子一眼。孩子变成了一个小黑点,渐渐地,小黑点也看不到了,这时候,两个天使才慢慢地飞回家去,关上门,熄了灯,在黑暗中静静地留下泪来。——守望的天使

写给自己的话:

改变不了环境,可以改变自己;改变不了事实,可以改变态度;改变不了过去,可以改变现在;不能预知明天,可以把握今天;不能样样顺利,可以事事尽心;不能左右天气,可以改变心情。快乐的意义不是自己能得到多少快乐,而是自己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多少快乐。

对于家,很迫切想改变些什么,却多少有些力不从心。新的一年,再出发,努力工作,努力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