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好久没有上火喉咙痛了,因为聚餐吃了超辣的菜,喝了快半包凉茶了,却没有效果,真怀疑是不是乌糖水呢,还真怕又咳嗽了。对于咳嗽,还是有一定阴影的。记得高二的时候,整个月都在咳嗽,快咳死了那种,自己又懒得买药看医生那种。当时有人给我买冲剂,有人给我买药,还有人一定要我去看医生,让我感动了好一阵。呵呵,现在想想,会不会是因为影响了她们学习的原因呀?还有大三的时候也是,喝了很多咳嗽的药就是不好。现在想想,出门在外,又是一个人,还是要好好照顾自己,多加注意身体才行。

其实每天过的忙而充实的,有好多事要做,可能自己比较笨,做好一件事对于我来说要花更多更多的时间,以至于老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对于自己,要求也不多,只要每天都进步一点点就可以了。走上了 IT 男、前端攻城狮这条路就意味着要不断学习,才能跟的上技术的脚步。

一下子自己已经毕业了两年半了,岁月无情,时间飞逝,青春已经离我越来越远了,而自己离所谓的奔三又近了一些。有时候想想,要是不长大,可以不用考虑太多,保持着一颗童心,快乐无忧地过着简单的生活,该多好。而以前比较要好的那么一群人,也比较少联系了,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由于种种原因吧,大家还有我自己,都把我遗忘在角落里了。

在跟鑫聊到回家的,问他有没有带女的回家,他说基友就好几个,好吧,我连一起回家的基友都没有,哈哈。大三开始,基本上回家都是一个人的夜车,习惯了,虽说有那么一点孤零零的感觉,不过也没办法,亲人们基本上都在潮汕地区。

越来越喜欢看书了,大学三年的图书馆生活,便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虽然比较多的是技术方面的书,不过对于散文、文学类的也挺感兴趣的。算算,自己都快有四、五十本书了吧。很喜欢三毛说的“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虽然有那么一点自我安慰的感觉,不过怎么说多看些书其实也不坏。至少在别人去约会的时候,我可以跟我的书约约会。

而对于写东西,文笔烂的很,有时候组织一句话都要想好久,反正对于语言,头脑里面就好像少了那么一小块,普通话不标准、粤语没学会、英语学不好等等。不过有时候想想,其实记录点东西也是不错的,一年后,或者十年后,再回头看看自己写过的东西,应该也是挺有趣的。

对于大学,有许多许多的遗憾,错过好多事情,有些事情错过了就没办法有再一次的机会了,而有些事情,现在补上也许还来得急,例如旅游。就像有些人一样,错过了可能就是错过了,而现在,珍惜眼前才是最重要的吧。假如什么事情都想做好,结果就是什么都做不好。所以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该放的就放,该把握的就要把握,争取努力做好,至少不让自己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