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坐从家里直接到广州的车了,可能这么多年也就坐过一两次吧。想着一个人又要去市区等几个钟的车,怪可怜的,在老表的提议下决定重新体验下。

发现现在换成了金顺快车,貌似还不错,车上也算是比较舒服的,座位比较少,加上今晚人很少,一个人可以坐一大排的座位了,刚好可以睡个好觉。

想着刚刚还跟家人聊天一起看电视的,明早就在办公室工作了,多多少少有些小感触。每次出发都有些不舍,不过男儿志在四方,有些路必须得去走,有些事还等着去完成。

这两天大部分时间都在陪两个小朋友,一起看动画片、一起玩游戏、一起玩纸牌、一起吹泡泡等等。其实很喜欢小朋友的,喜欢他们的天真无邪,喜欢他们的乖巧懂事,还有喜欢他们的一颦一笑。可能童心未泯吧,他们从小也挺喜欢找我一起玩耍。每次回来还没到家,就打好几个电话问到了没,到哪里了,而基本上每次一回到家,见到侄子或者侄女,也特别的开心。

昨晚看出彩中国人,是一个给有梦想的人提供舞台展现自己梦想的节目。他们的表演很精彩,他们的故事也很感人。挺佩服那些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坚持了好多年的人,特别是那些拥有同样的梦想,然后走到一起,一起努力了好多年甚至好几十年的夫妻。

下午同老表走走逛逛,聊了许多,人生这条路吧,怎么选择,要怎么走,貌似也没能聊出个什么结果。不过多少还是有些收获的,就像上面所提到的,对于工作,做自己喜欢的还是很重要的,可以去坚持;而对于感情的,毕竟是相互的,要两个人朝着相同的目标,所以顺其自然就好,等着那个人的出现。

回来还带了一本厚厚的书的,不过也只看了几十页,下次估计就不带了。而每次出发,老妈总是给我准备了满满一大袋吃的东西,知道她们舍不得吃,特意留给我的,又拗不过,所以每次都只能以重为由,不带或者只带一部分。说到书的,突然想起朋友让我带那本看见的,好像忘记带了~

最后,好好睡一觉好了,天一亮就到目的地了,say good night to my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