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工作、学习、看书、看节目等等, 经常会感慨时间不够用,最近看了一些关于时间去哪里了的视频和文章, 在这里结合自己的自身情况,记录下如何才能更好的挤出时间,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从而不时的提醒和鼓励自己。

1.明确你要做什么?

给自己制定明确的目标和完成的时间。这里的目标不一定是很大的需要花很多时间去完成的目标, 例如,可以是看完一本书、写多少篇文章、做完一个项目(或者模块)、 练会一首吉他等等。因为有了目标之后,你就知道你应该如何把握好自己的时间。

2.写TODO LIST(任务列表)

我是在纸上列出这周或者今天要完成哪些事情,然后每完成一个就划掉一个(让自己有点成就感)。 这种方式很有效,首先不用把要做的事情记在脑中,其次可以把第一步中的目标分成多个小任务, 同时也可以评估目标所需要的时间。

3.灵感不过夜

时不时有一些很好的想法,例如在工作中,想到了某些创意点,有很多时候已经想好了如何实现, 但是假如不去行动的话,这些想法其实也是等于零。

灵感来了的时候,应该尝试立刻开始着手于这个主意。如果等待超过了一天,我会失去动力。 因为当灵感降临时,你拥有充沛的能量,思维敏锐,并且积极性强。

就像《重来:更为简单有效的商业思维》一书中说的:

灵感就像新鲜的水果或牛奶:有过期时间。如果你想要做什么事,你必须现在就去做。 你不能把它搁货架上,等两个月才抽时间做。你不能只是说会晚一点做。 晚一点,你将再也不会对它感到振奋了。

4.要有所牺牲

最最重要的,为了能实现目标和挤出更多的时间,你需要牺牲其他事情(看新闻,看电视、娱乐节目,玩游戏等等)的时间。 因为上面三点都只是为了打好基础,因为有了上面的步骤对挤出时间会更有帮助。 在空闲时间或者利用一些碎片时间,来实现自己的目标;然后,在这段时间里,专注做一件事情。

要使某些事情杰出,就要有所牺牲。为了用创意转换你的思维模式和体验,你必须选择一条新道路。 你必须把你的范式从消费型改变为创造型。——《Everything I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