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后,天气有些小冷了呢,查了下,那边的平均气温为摄氏23℃,湿度约72%。你好像说需要穿正装,不过最好也带几件长袖或者薄外套,还有长裤和雨伞备着,小心着凉了,出门在外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让关心你的人担心哦。

这个看自己喜欢吧,可以找一些当地的小吃,例如一些甜品双皮奶可以试下,或者买一些这边没有的水果,哈哈,这个貌似没太多的建议。

住的话不知道预订好了没有,那边住的一般都比较小,所以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我们之前去的时候是在淘宝上先预定好房间的,觉得找靠近地铁会好一些,假如晚上有时间想出去走走的话也比较方便。记得带上牙刷、毛巾、拖鞋这些生活用品哦。

首先可以考虑买电话卡,因为要去那边呆上好几天,所以我觉得电话卡还是挺有必要的,7-11便利店有得卖,过完关之后好像就可以看到,假如去香港那边再买的话可能会贵一点呢。

八达通是香港通用的消费卡,可以用于公交、地铁、火车、吃饭、购物等等,到时你湾仔或者铜锣湾的时候可以去地铁上购买,我记得是交50港币的押金,可以先充500港币预备着,反正可以随时退钱。

可能时间没那么多呢,假如晚上有时间的话,你们可以去下星光大道和天星码头感受下那边的夜景。

不知道你购物的准备的怎么样了。可以先列一个详细的列表,把想买的东西先和大概的价格记录起来,这样心里就有个底。例如常用的药品、化妆品、奶粉(奶粉的话一人貌似不能带超过2瓶哦,假如要带烟酒什么的就算了,过关貌似挺麻烦的呢)。

一般来说,买这些东西的话,可以考虑卓悦、屈臣氏、莎莎这些,卓锐的小件比较多(当时的药就是在卓锐买的呢),假如是比较高档化妆品可以在莎莎买,化妆品的话要注意生产日期。因为上次我们没怎么买,所以给不了太多的建议呢。

温馨小贴士

  • 身份证和港澳通行证,通行证和身份证的复印件(通行证是很重要滴,所以要保管好,复印件虽然没有什么作用,不过假如原件不小心丢失的话可以用到,一般在公司应该可以复印的,哈哈。)

  • 过关的时候一般要排很久的队,可以考虑下载一些电子书看或者听听歌什么的打发无聊的时间,另外手机的可考虑带移动电源哦。

  • 过完关之后可以领取一些免费的地图,例如地铁图什么的。或者可以考虑先在手机上下载一些离线地图和还有图片什么的,以备不时之需。

  • 出行的时候,证件和钱,以及手机应该分开装好,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 自己买东西的时候,假如想刷银行卡的话,一定要用银联卡,因为只有这个才免手续费,信用卡的话还要收取额外的费用的说,刷卡签字的话记得看清楚账单还有就是保留小票。

  • 记得带上洗漱用品(牙刷、毛巾)、拖鞋,长袖和雨伞等等这些日常用品

  • 香港缺水,饮料及水奇贵无比,可以带些矿泉水或者考虑带个保温杯,不知道你有木有,晚上可以煮好水先装着。

  • 香港是英式插头,你预订房间的时候可以先问下那边有没有转接头,没有的话有时间去买个备用下。

  • 一些填肚子的零食,你们去那边可能出去买一些吃的也不会很方便,所以可以考虑带上像饼干、巧克力等等可以补充体力的零食哦。

  • 香港的硬币回来这边貌似是没得兑换的,所以假如有找银币的话可以优先考虑花掉。

  • 道路方向刚好跟我们这边相反哦,过马路时注意向右看,坐公交车时应到马路左侧站台坐哦。

  • 香港是言论自由的,所以公共地方有很多某某某组织或者什么功的,走远点就行了。之前听导游说有人不小心把宣传放在了包上面,后面过不了关,被扣了。

  • 那边对垃圾这些还是比较严格的,还有在车(地铁)上也不能吃东西,遵守交通规则等等,不过这个注意下就行了。

——by 文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