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bone 是一个轻量级 JavaScript 的 MVC 框架,配合 Underscore 这个依赖库,我们可以打造出强大的 MVC 应用程序。其实很早就用到 Backbone + Underscore 进行网站和应用程序的开发了,只是国内一直没有相关的书籍,这次看到《Backbone.js 实战》,就买下了。现在对书籍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这本书也认认真真的看了一遍,这里写一下读书的笔记和自己的一些看法。

第一章

是对 Backbone 的介绍以及通过第一个 hello,backbone! 的小应用来介绍如何使用 backbone 进行开发,和其他一些书差不多都是以 hello, world 开篇。

第二章

主要介绍依赖库 Underscore 的常见函数的使用方法,包括了集合、数组、函数、对象和功能:

我觉得像这些函数的介绍在官方的文档中都是有的,而且也有简单的例子,像这种介绍应该可以完善下的,例如加入一些扩展或者对比什么的。如:

  • sortBy 函数默认是返回一个按升序排序的副本列表,那我想反序呢?(p17)
  • delay 函数类似于 setTimeout 方法,那为什么还要设计这个函数,它们的区别又是什么?(p22)
  • 实例代码 return s ? n + ", 先生" : n + ", 女士";是否可以改成return n + ", " + s ? "先生" : "女士"更简短一些呢?(p23)
  • defaults 函数与 jQuery 中的 extend 有什么区别?(p26)
  • has 函数与 hasOwnProperty 函数有什么区别?(p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