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爱上了这么一句话:“繁华近处,寻一无人山谷,建一木质小屋,铺一青石小路,晨钟暮鼓,安之若素。”多少人,向往着这样的一种宁静如水的生活,寻找着心灵的净土。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逃离那种有山有水的生活,漂在“北上广深”呢?我,就是这其中一员。

不解。在那车水马龙,华灯璀璨的大城市,大多数人过着快节奏的生活,生活成本高、工作压力大。千篇一律的日子,没有太多变化的生活,就像织布机把一匹一匹的岁月都织出来了,但是花色却十分的单调。

或者,是为了追求所谓的梦想,或者,是为了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又或者,是为了看更多的风景。然后待到某一天,你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并将风景看透,便又会想着回归那细水长流的日子了。那么,我,又是为了什么在坚持呢?

不过,人生至简,无需把问题想得太复杂,也无需把日子过得太过惊心,更无需把岁月看得那般无常。过什么样的生活,由你自己说了算,过得简单点,最主要的是,多点知足,多点常乐。每天有运动、有音乐、有书有码、有欢笑、有自己喜欢的事情,虽说没有太过分的快乐,但也谈不上忧愁,这样的生活,简单却很充实。

有好些同事离职了,有些较好的朋友也慢慢疏远了。划着缘分的小船,让那些原本来自五湖四海、隔着千山万水的人儿,相聚到了一块。但是小船并不会停歇,倘若方向不同,便会越划越远。只是,任何的珍惜,并不是为了天长地久,而是希望离别那一刻,可以心安理得的挥手道别,说声珍重和再见。然后,心里默默的感谢和祝福。


(看了一些关于生活和选择的文章,例如《小明和小强的故事》、《北上广打拼的游子,为何远离亲人,仍义无反顾?》,发发牢骚~其实有些问题也不知道答案,不过对于生活和选择,不怨、也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