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挺喜欢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这首歌的,之前舍友看相亲节目的时候,男嘉宾没有牵手成功,总会响起这首歌。

是的,就像歌词所说,相爱没有那么容易,幸福也没有那么容易,所以最开心的,也只能是曾经的记忆。

她感叹爱情《没那么简单》,经过多年的磨砺和岁月的积淀,换来了一份笃定的坦然。

对于爱情,确实没那么简单,即使是找到聊得来的伴这个简单的条件也是很难的。 我不喜欢独处,更不爱孤单,但是一久,也渐渐的习惯了,一个人也挺好的,不用担心谁,也不用被谁管。 有时候,假如找到了聊得来的伴,拥有真心往往也是不够的,毕竟感情是需要两个人去一起努力才能得到幸福。

除了爱情没那么简单,生活与工作往往也是。就拿今天的产品来说吧,其实,事情可能是我自己想简单了吧。

首先,产品不同于互联网产品,它需要很多的发布环节和工作。 从开发到测试、bug 修复、产品手册的撰写、产品演示录制等等。 可能一旦进行产品版本(界面)的更新,那么就会有很多相对应的工作需要进行。

当你满心欢喜想着把产品做好、做完善(更加美观)的时候,你可能会信心满满, 但是提交代码等等一系列的工作之后。假如得到的反馈是:“好好的干嘛去改呢?”、 “这样会加大测试的工作量的”、“又要重新录制演示”、“又要重新截图做文档和用户手册了” 等等的时候,你可能会恍然大悟,原来一切,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这个时候,站在他们的角度上看问题,为什么无缘无故要改呢?加大别人的工作量也不好啊。 会感叹,人是一种习惯性的动物,习惯了现有的东西,会觉得任何无理由的改变都是可怕的。 因为一旦改变,就意味着可能会有不可预知的麻烦的出现,是啊,一成不变多轻松、多好啊。

所以,你心中的第一个念头可能也会想着要不要打退堂鼓。 但是,这貌似也不能解决问题,毕竟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 想起了之前那句座右铭:做一件事情,要么不做,要么做好。 是啊,既然做了,就把它做好。

之后还会很多事要做,但是有一份信心去做好,去完善,去一起努力,然后做到更好。 也希望别人也可以理解下我,我并不是没事找事做。

至于前面提到的爱情的,也慢慢的学会了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