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节

今天开始一步一步学习 AngularJS 的教程之旅。

在这一小节中,我们将学习最基础、同时也是重要的代码结构和数据绑定。

在开始之前,我们先来看看 演示, 也可以通过链接下载 zip 包。

可能没有让你觉得很兴奋,不过一切都只是开始。

可以看到页面显示“现在还没有任何内容!”,通过查看 html 的代码, 可以看到一些我们所需要的 Angular 的简单的关键字。

文件index.html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ng-app>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Angular Scutech</title>
    <link rel="stylesheet" href="lib/bootstrap/css/bootstrap.css">
    <script src="lib/angular/angular.js"></script>
</head>
<body>

<div class="navbar navbar-inverse" role="navigation">
    <div class="container">
        <div class="navbar-header">
            <a class="navbar-brand" href="#">项目名称</a>
        </div>
        <div class="collapse navbar-collapse">
            <ul class="nav navbar-nav">
                <li class="active"><a href="#">产品列表</a></li>
            </ul>
        </div><!--/.nav-collapse -->
    </div>
</div>

<div class="container">
    <p>现在还没有任何{{'内容' + '!'}}</p>
</div>

</body>
</html>

这些代码都做了什么事情呢?

指令ng-app

1
<html ng-app>
1
2
3
4
5
6
(Angular 使用连接符-来定义它的标签,如```ng-app```,
与其相对应的规则为驼峰命名,如```ngApp```),这里表示我们的应用程序是作用于根元素
```html```下,对开发者而言可以将 angular 应用于整个页面中,
也可以作为你的应用的一部分,例如用到了其他的框架。

样式标签:

1
2
3
4
表示我们的应用是基于 [bootstrap](http://getbootstrap.com) 的,我们增加了一个基本的框架,
可以通过 [案例](http://v3.bootcss.com/getting-started/#examples) 查看相对应的例子。

脚本标签:

1
2
3
4
引用 angular 的脚本,当脚本加载完成之后,Angular 会寻找```npApp```指令,
假如找到这个标签,Angular 会为项目解析该标签下的元素,并启用应用程序。

绑定表达式的双括号行:

现在还没有任何{{‘内容’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这一行演示了 Angular 的核心功能——数据模板绑定,通过```{{}}```来绑定我们的内容。
绑定标签告诉 Angular 运行括号内的表达式并插入到相对应的 DOM 中,当表达式进行改变的时候,
DOM 中的内容会相对应的作出改变,这就是所谓的实时动态绑定。

这里的表达式可以是一个变量,也可以是一个运算符,在插入数据之前,
Angular 会先解析并运行想对应的表达式。

**启用 AngularJS 应用程序**

在上面的内容中,我们知道,使用```ngApp```标签可以自动启用我们的程序。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手动](http://docs.angularjs.org/guide/bootstrap)来启用 Angular。

在启用的过程中,Angular 主要做了三件事情:

* [injector](http://docs.angularjs.org/api/auto/service/$injector) 会被自动创建用于依赖注入

* 接下来 injector 会创建根变量```root scope```作为应用程序的数据模块

* Angular 会从```ngApp```根元素开始,“编译”解析,处理所有的指令和绑定。

在本小节中,我们的应用程序很简单,我们只是添加了简单的静态绑定,数据模型是空的。

![](/2014/02/18/tutorial_0.png)

**扩展练习**

试着添加其他的绑定元素,并查看结果,例如:

1 + 2 = {{ 1 + 2 }}

```

下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