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过年了,想买点礼物给爸妈,但是挑了好一会不知道要买什么好, 每次打电话回去他们都说什么都不需要,回来的时候空手就行了, 什么都不用买。其实我知道他们是节省,怕我花钱,前几个月买的手机 老妈一直放着,没舍得用,说等我回去再说,过年的时候再用。

这一年,知道老爸很辛苦很辛苦,每天起早贪黑,而自己却不能为他减轻压力什么的。 让他们不要采茶叶更是不可能的。岁月其实很无情,看着皱纹和白发慢慢的增多, 就越觉得惭愧。这一年,有在努力,但是离目标貌似还挺远的。

有时候在想,假如当初没有考上重点高中,现在会是怎么样呢, 至少他们不用像现在这么辛苦。一直以来,他们都很理解支持我, 对于我自己做的选择都很少有反对的意见。如今,也长大了, 而最主要的还是希望能多在他们身边陪着他们。不过命运如此安排, 走好当下的每一步,珍惜遇到的人,对家里人和身边的人好点才是最重要的。

过年回去,两件事情很重要需记下,一件是多陪他们,聊天、看电视、出门逛逛、 带他们到景点逛逛、帮忙做家务;另外一件是要把厨艺学好,每天多花些时间 在饭菜上,多像爸妈学习,把饭菜做好。

思绪万千,却不知从何写起,只知道想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