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从高中开始追了好多年了,后面又开始追《海贼王》,每周一集, 有时候会觉得,还是挺不错的,至少每周还有点小期待。 说到动漫,小时候开始就很喜欢,从一开始的《足球小将》到《棋魂》等等, 以及上面提到的,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主人公拥有最远大的梦想, 并加倍努力,朝着心中的梦想,一点点实现,一步步靠近。

可能很多人会嗤之以鼻,说这么大了还喜欢动漫? 这样的问题可能难以回答,只能说,有些东西就有着某种力量, 哪怕没人会提起它,哪怕是过了黄金期,现在的小孩子也不会去看,哪怕是过了很多年。 但是你知道,当你听到那熟悉的音乐,看到那熟悉的画面, 会想起以前的自己,会有一种莫名的力量。

我想,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定是当年的自己,有着一股不断向前的冲劲。 如今,也到了那种别人结婚生小孩,自己也开始着急的尴尬年龄。 这个时候你才发现,在一边喊着“时间过得飞快”,一边感叹“物是人非”的同时, 可能变化最大的还是自己。

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不知道以后会过上怎么样的生活。 但是,当十年后或者二十年后再回头望时,你发现自己曾经信誓旦旦的梦想, 仅仅只是说说而已,你会不会鄙视自己,会不会有所后悔呢?

人,长大后,会弄丢很多东西,例如那些简单却能让自己快乐一天的东西, 例如自己那无所畏惧的冲劲,例如那最最基本的哭与笑的能力,例如那些曾经一起结伴而行的伙伴。 这些东西丢失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丢失那颗火热的心。 而自己还心安理得的安慰自己,欺骗自己,其实这些是成熟的表现。 或许某天突然醒悟了,感叹着并嘲笑自己,嘲笑完之后继续过着没心没肺的生活。 这样的自己,能过什么样的人生呢?

时间一天天的过,我们终会因为我们的努力或者堕落变得丰富或者苍白。

很喜欢一个励志的数学公式:

1.01表示每天比前一天多做0.01, 0.99代表每天比前一天少做0.01, 一年后结果变化非常明显。

人生中其实也是这样,每天多做一点点,一年之后,积少成多,会带来巨大的飞跃; 而如果每天只松懈一点点,一年之后,你剩下的也只会少的可怜。

最重要的是,要有坚持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从10.18开始,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每天一篇文章, 结果细数下来,到12.7号一共写了52篇,到今天已经有快20天没有更新了。 给自己找了借口,写一篇太花时间了,有时候要用2、3个小时,没时间,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等等。 其实时间挤挤还是会有的,关键是看自己怎么去学会提高效率,用更少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

喜欢看书,那每天花1-2个时间看书,没时间就利用所谓的破碎时间(5分钟)!

喜欢技术,那每天就多学多练,多研究新的技术,不断给自己充电!

想成为小厨,那每天就多花点心思在做菜上面,多总结!

多做有意义的事情。自己想要的,不断去努力,一点点实现,付出了、尽力了,就没什么好抱怨的了。 努力,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自己选择的路,也要继续把它走好!

现在你一无所有,但是还年轻,至少还有梦想。 坚持向前走,即使只有一个人,即使没人会陪伴在你的身边。 即使有人放弃了你,你也不能放弃自己,更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