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说出来的话,或许只有有心的人才听得懂吧。

有两种不联系,一种是忘记了,一种是放在回忆里。

每一个玩笑的背后,都带着认真的意味。

因为年轻,所以没有选择;因为年轻,所以可以试试;因为年轻,所以不怕失败。

有些人,有些事,一时错过,就是一世。

人生如戏,你的一生中,若要精彩,总得靠自己去碰几个配戏的好演员。

命和认命:姑娘站在那,我在这,姑娘迟迟不过来,这就是命。我收拾好自己,带着玫瑰和电脑走过去,这就是认命。

今天永远对明天充满幻想,才有坚定的信念活到后天。

我们越走越远,越孤单越害怕,偶尔的笑容也会幸福很久。

我们都说要做有追求的人,最后往往发现周围只剩下自己,而能鼓励自己的人也只有自己。

你为了一个人写文字,为了一个人哭,为了一个人恨,都是因为你觉得那个人值得你这样去做。没有人能够伤害你,除非你愿意。既然你觉得值得,就不要问公平不公平。既然发生,就得接受存在。因为他们的存在,过去才显得有意义。

很多人闯进你的生命里,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转身匆匆离开。

遇到了困难,遇到了阻碍自己梦想的事情或者人,应该一笑置之,然后继续努力。

记录文字,是一件拯救生命的决定。

有时候,你没那么重要,轻一点,或许活得更好。在感情里,更是如此。

没有人会一直正确,他们只会越来越正确。对于人生,亦是如此。

有时候,等待也是一种选择。若本不是你生命的那个人,就不要因此而让自己困扰了。

每个人为了活下去都必须找到点燃自己心头之火的力量,而那熊熊的燃烧使我们的灵魂得到滋养。如果一个人没有及时找到点燃心头之火的力量,那么燃料便会受潮发霉,再也燃烧不起来了。

没有真正的充盈,也没有真正的孤独。

以前,很难交到一个真心的朋友;现在,真心地交每一个值得交往的朋友。

任何爱情都是一盘棋局,总有一个结束,我们不能保证这盘棋能下一辈子,只能尽量让这盘棋走出一个和局,让彼此有一个好的ending。

青春,就是这种东西。无论岁月如何改变,青春都以某种亘古不变的姿势作为存在,在不经意的时候会提醒你,你的青春在这里。无论世事如何动荡和变迁,都要保持最内心的那份无知、单纯、善良,因为那才是真正的我们。

——记《谁的青春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