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文本编辑和编写代码,我们常常会用到 vim,使用 vim 的好处在这里就不多说了。那么能不能在浏览器中的文本输入框中也使用 vim 来编辑呢,编辑完之后再自动保存回去?答案当然可以!

使用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将编写的内容随时保存到临时文件中,或者可以打开已经保存的文件中继续编辑。

使用的环境

  • 浏览器:chrome
  • 操作系统:Ubuntu 14.04

安装和使用

  • 安装 gvim:

    1
    
    sudo apt-get install vim-gnome
  • 下载后台脚本:

    1
    2
    3
    4
    
    # mkdir ~/bin
    cd ~/bin
    wget http://opencoder.net/edit-server
    chmod +x edit-server
  • 编辑配置后台脚本信息:

    1
    
    vi edit-server
    1
    2
    
    our $REQUIRE_AUTH = 1; # 将这里改为 our $REQUIRE_AUTH = 0;
    our $PORT = 8888; # 将这里改为自己没有用到的端口,例如 our $PORT = 8123;
  • 增加自动启动后台服务到.profile中:

    1
    
    vi ~/.profile
    1
    
    $HOME/bin/edit-server &
  • 安装浏览器插件 TextAid

  • 配置 TextAid: 安装完成后,焦点在需要输入的文本框时,浏览器 URL 输入框会出现 右击点击选项,将 URL 设置为 http://127.0.0.1:8123 (对应自己设置的端号)

  • 开始使用: 在你需要编辑文本输入框时,点击浏览器 URL 出现的图标即可弹出 gvim 的输入框,然后开始享受你的 vim 编辑器吧。


附:设置 gvim 配色和字体。

1
vi ~/.gvimrc
1
2
colorscheme slate
set guifont=Ubuntu\ Mono\ 12